木有兰酱的洗衣机

随便写一下可能开心可能不开心的故事

【明日方舟】可露希尔的控烟新政

        可露希尔最近烦透了。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可露希尔本以为先“复苏”的会是自己的钱袋子,没想到却是众多男干员的烟瘾。罗德岛作为全封闭式陆行舰,全舰禁止吸烟,但总有些嘴痒难耐的小伙子躲在厕所里抽。为了迅速排掉身上的烟味儿,他们通常会开着窗户。大冬天天寒地冻的还没等抽完人都快冻硬了,除了会点火焰源石技艺的以外没什么人敢这么干。春天就不一样了,窗外鲜花绿草美不胜收,对着这美景再来颗烟那就是享受了。

        他们是享受了,可露希尔这边就遭罪了。控烟本不是她的职责范围,但舰上的所有设备损坏维修都归她管啊。入春以来,舰上火灾发生率直线上升。起火点大多是男厕所下方的易燃模块——都是抽完随手顺窗户丢出去的烟头闹的,男厕所也出过几次火情——有几个小伙子抽到情深处不由自主地用上了源石技艺。此外,男厕所附近的办公区关于呛人烟味儿的投诉邮件也已经塞满了可露希尔的邮箱——原收件人凯尔希连带着控烟小组组长的委任邮件一起转发给她的。

        不行啊……得管管了。不是抽烟看风景很爽吗,我先把你的风景封了,都给我上甲板上抽去!

        可露希尔说干就干,把所有厕所的窗户都用加厚钢化玻璃封住了,同时配备了新风系统作为没了窗户的替补。这一举措有效降低了火灾发生率——毕竟烟头扔不出去了,不过关于烟味儿的投诉却翻倍地增长了。据可露希尔获得的烟民方小道消息称,本来看风景时外面的机械轰鸣很影响情绪,现在封上后噪音几乎没了,还给风景加上了一层朦胧美的滤镜,所以大小烟枪们在厕所里摸鱼的时间更长了。甲板?风齁大的,佩洛都不去!

        可露希尔首战失利,但她并没有气馁。

        第二天,所有男厕所门口都贴上了“禁止吸烟”的告示牌,旁边固定好的大喇叭里反复播放着警示语:“罗德岛全舰禁止吸烟,违者罚款50到200元龙门币,并追究所在部门的控烟管理责任……”

        小伙们老实了一阵儿,也就是一阵儿,可露希尔很快领教了什么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这帮小伙子开始学女孩子们扎堆上厕所,每次留个人在外面放哨,看见负责稽查的可露希尔以及她的小机器人们出现后立即通知里面享福的哥们。等稽查队冲进来(除可露希尔),所有证据早已销毁,几个人都面露无辜地说不是自己抽的是别人抽的,身上的烟味儿是粘上的。更有甚者居然买通了W,让她去没人的卫生间放烟雾弹引开稽查队,给他们制造抽烟的空隙。这一顿操作下来,除了W多了几次免费舰桥一日游,款没罚多少,机器人们的油费倒一路暴涨,顺带跑细了可露希尔这个宅女的两条腿,这次新政也在实施一个月后不了了之。

        可露希尔深刻总结了两次失败的教训,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么堵下去是堵不住的。她又想起炎国好像有句老话,叫“堵不如疏”来着?但她堵都没学会,疏又能怎么疏呢?

        这天,她正一边发愁一边整理自己的季度报告。一篇前不久自己因为工作失误把澄闪送上平流层呆了一个多月的事故反思报告让她的脑海里有了新的点子。这帮小伙子抽烟归根结底是为了解压和寻求刺激,那她就给他们点更刺激的!

 

        一个月后,一台崭新的透明电梯轿厢模样的装置出现在了罗德岛主通风道附近,附带一副巨大的宣传海报。

        生活缺少刺激?日常没有激情?只要花一点龙门币,可露希尔牌弹射机帮你解决以上烦恼!

        最高直达平流层!全新视角俯瞰泰拉春日风光!彰显男子汉气概!

        还在等什么,快来试试吧!(起步价一百龙门币,按弹射高度计费,每日前10位报名者免费)

        这件新玩具的受欢迎程度远超可露希尔的想象,每天干员们都会为之排起长队。可露希尔故意把价格定的高了一点点,这样那些想体验的小伙子们就得稍微控制一下生活成本了——很多人如她所愿选择了戒烟,毕竟和别人显摆自己会抽烟可远没有炫耀自己俯瞰过这片大地有成就感。而自定义弹射高度这一设定也保证了稳定的回头客,身为“奸商”她清楚攀比任何东西的数值也是年轻人的一大乐趣。

        意外的收获是,一些干员们在体验了刺激后发现自己的身体有时候会因为承受不了弹射时几倍于平时的重力压迫而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于是自发地开始为了挑战新高度而锻炼身体,掀起了一波健身热潮。医疗部还为此特意给她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她为干员健康做出的巨大贡献。

        可露希尔趁热打铁,给弹射机轿厢内部加装了直播系统(当然可以打赏投币一键三连),并在弹射机所在的楼道边加装了一个液晶屏,上面全天候滚动所有参与者的极限挑战高度排行榜和前三名的弹射录屏,将大家的参与热情再次推向了高潮。

 

        可露希尔现在很满足了,她的钱包如愿“复苏”,最大的烦恼也没了。工作之余,她现在最爱干的就是在甲板上找个阴凉背风的小角落,放上阳伞和躺椅。一边吹着小风,一边喝点果汁。耳边时不时地传来弹射上天的干员们的惊叫声,以及终端上“罗德宝到账,XXX元”的天籁。

        春天是个好季节,只要你学会如何享受它。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