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兰酱的洗衣机

随便写一下可能开心可能不开心的故事

安洁莉娜与可露希尔与卫星回收计划

        凌晨,忙了一整天的可露希尔满意地数着手上的一大沓子龙门币,哼着歌回到办公室。大炎春节撞上维多利亚情人节,之前囤的传统年货、玫瑰花和巧克力只花了一周就被抢购一空。刨去进货成本,纯利润足足有自己三年的工资那么多!

        把现金锁进保险柜,可露希尔瘫在新买的按摩椅上,随手翻着这段时间的工作笔记。似乎从罗德岛和伦蒂尼姆完成对接开始,自己的霉运就在某个当地神灵的眷顾下被一扫而空。除了刚到伦蒂尼姆那天甲板上莫名其妙丢了个放旧货的古董货仓——里面都是小工具和零食这样不值什么钱的东西——根本没人追究和在意,她整整一个月时间一直在进货、卖货、数钱,也不用去舰桥上和华法琳作伴。

        太顺了,实在是太顺了。

        以至于内心里有个声音提醒她,这会不会是暴风雨之前的平静呢?

        似乎是为了回应这个声音,可露希尔面前的通信设备指示灯闪了起来,一条包含着大量噪声干扰的语音信息传到了她耳边。

        “这里是……滋啦滋啦……干员澄闪……滋啦滋啦滋啦……有人能听到吗……滋啦……救……救命!”

        系统定位了信号源位置——罗德岛所在位置正上方的平流层附近,还传回了对应的设备编号。

        可露希尔只看了一眼,刚举到嘴边的咖啡杯就脱离了手掌的控制,里面的液体悉数泼溅在了她新买的T恤和裤子上。她尖叫了起来,倒不是因为被烫着了,而是这个故事展开她实在是理解不了。

        丢了的古董货仓怎么带着人跑到天上去了!

 

        澄闪蜷缩在狭小货仓的一角,时不时看一眼身旁满是噪点的昏暗显示屏,心中暗暗祈祷它赶快亮起来。她到现在也想不明白,自己只不过是出任务之前顺便去取个理发工具,怎么就稀里糊涂地启动了什么不得了的系统,还被关在里面带着跑到了天上?得亏这个货仓里面有一些饮用水和零食(甚至还有卫生间),保温效果也还好,让她这段时间不致于饿死冻死,过得也还算是比较有尊严。

        不过一直持续发送的求援信号至今没有回应,最后一点东西三天前也已经吃完了。透过货仓仅有的一扇小窗户,饿得有些迷糊的澄闪可以清晰地看到伦蒂尼姆城中张灯结彩的景象。

        算起来,今天应该是情人节吧?这么好的日子,自己不光没有脱单,甚至身边连个一起消磨时光的朋友都没有,更别说弄不好马上要饿死在这里了。

        澄闪越想越委屈,越想越怕,鼻子又是一酸,嚎啕大哭起来。

        “谁来救救我啊……”

 

        天上的澄闪崩溃了,地面上的可露希尔此时此刻心情也强不到哪去。她想破脑袋也无法理解,那个大家伙怎么就飞了呢?

        货仓是半年前可露希尔外出采购时,从一个古董二道贩子手里淘换来的。毕竟内部结构这么精巧,还有类似电子设备的装置的出土文物可并不多见。身为可靠性工程师的直觉告诉她这玩意应该是某种能飞的东西的零部件之一,买回来后她花了很长时间试图改造修理,但一直不得要领。别说飞了,就连悬浮哪怕一毫米都做不到。于是这个大家伙就只能在甲板的角落里积灰,内部空间被可露希尔作为仓库出租给干员们压榨剩余价值了。

        我堂堂罗德岛技术一把手都玩不明白的东西,一个普通的菲林女孩怎么就能让她飞起来呢?!

        不对,这不是重点,重要的是现在怎么把人偷偷摸摸救回来啊!你问为什么不能明着组织救援,当然是一个月前她没按流程把货仓丢失这件事报备到PRTS,只是胆战心惊地等了一周发现没人找她麻烦就以为万事大吉了。闹到这个份上,如果被凯尔希知道,她怕不是要和华法琳一起在舰桥上一边看雪景一边吃元宵。更何况眼前遇到的这个麻烦,告诉凯尔希也没用,因为以罗德岛甚至目前全泰拉的技术,都没法把人送到那么高的地方。

        要是有谁能飞那么高就好了……

        思考了十几个计划全都碰壁了的可露希尔,发出难以名状的血魔尖叫。

        等等……会飞?

 

        刚从年前的飞天事故中恢复的安洁莉娜有些失望,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她特意梳妆打扮了一番,还涂了自己最喜欢颜色的唇彩。本来以为第一位访客会是像往常一样穿着黑色连体帽衫,手捧着玫瑰花的博士。没想到却等来了一个穿着黑色斗篷,手捧着混合着白百合和康乃馨的花束的怪人。

        来人好像生怕被人跟踪一样,进门之后回头看了好久才关上门。

        “安洁莉娜,你能下地了真是太好了……只有你能救我……不对,只有你能救我俩了……”

        黑斗篷一进屋,抱着沃尔珀少女的大腿泣不成声。

        “欸,可露希尔?你这是遇到什么麻烦了,要救谁?你先起来咱们坐下来慢慢说……”

        安洁莉娜一时陷入了上身一头雾水,下身一腿鼻涕的困境中。

 

        三小时后,坐在可露希尔量身定制的救援设备驾驶席上的安洁莉娜,盯着四周围明显是赶工做出来的、摇摇欲坠的各式机械结构,开始后悔为什么这么痛快就答应她了。哼,还不是因为可露希尔提出的条件直指她的要害,和博士元宵节独处这种事哪个女孩子能拒绝啊!

        “舱门我已经关好了,我再确认一次,只要我一会儿先发动源石技艺,再打开显示屏,这个大家伙就能飞起来对吧?”她问通讯器那头的可露希尔。

        “啊……嗯……对,记得千万不能闭眼!这个装置相当于是一个大号的法杖,你一旦闭眼了就会跟它一起掉下来的!”可露希尔的声音开始听上去有点小,像是羞愧或者心虚,直到叮嘱注意事项时才恢复正常。

        “安啦安啦,我又不是弄啥啥失灵的风笛,我会带着澄闪顺利返回的,放心吧。”

        “拜托了安洁莉娜!还有……还有……别恨我。”可露希尔说完就断开了通讯。

        恨她,为什么会恨她?

        安洁莉娜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又一想这也不是可露希尔今天第一次莫名其妙了,就没放在心上。

        内部实验录像,心脏病高血压患者及非研究人员禁止观看。

        面前大屏幕亮起,安洁莉娜大概明白可露希尔的意思了。

 

        “砰!”

        一声巨响伴随着震动惊醒了睡梦中的澄闪。

        这是……地狱使者来敲门了么……我要死了吧……嗯,应该是要死了,不然我为什么会听到这恶鬼般的尖啸声呢?这声音很近,近得就像是自己在楼上,恶鬼在楼下。

        楼下?

        大概过了五分钟,还是十分钟?总之就是澄闪从地上坐起来后不久,噪音停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沙哑的女声。

        “澄闪,澄闪,能听见吗,我是干员安洁莉娜,我来救你了!”

 

        “来啦?”

        “嗯,来了……”

        “所以……澄闪到底是怎么飞上天的?”

        “不知道啊……可能是她的电磁力类的源石技艺激活了古董的某个控制节点吧……幸好顺带激活了我预装的源石电源,要不飞不了几分钟就得掉下来。”

        “哼……掉下来你就不会在这儿呆着,八成早就见先祖了……医疗部忙了一个白天,差点没保住那个孩子……你说说你……”

        “可她飞上天也不赖我啊!再说了,要不是我及时搬救兵,怎么能把她救下来啊?”

        “还好意思说,真不知道你这些年喝的是血还是机油,居然想到找斯卡蒂要海嗣的解剖录像,用来使安洁莉娜的源石技艺失控?”

        “我那不是实在没办法了吗……哎呦,你打我干什么!”

        “我要是凯尔希我也得罚你,你疯了吧!你知道矿石病患者源石技艺失控有多危险吗,会要命的你这个奸商!”

        “哈?我也评估过风险的啊,再说了这可是等价交换,你个没事拿干员做实验的黒医好意思教训我?诶呦,你还敢踹我!”

        “我还敢咬你呢!我那是为了医学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怎么能和你那种狭隘的观念相提并论!”

        “我狭隘?好啊,我瞎了眼上来时还给你带了元宵,你还我!”

        “不还!”

        澄闪大难不死,安洁莉娜也算是平安无事,此时此刻,整个罗德岛都沉浸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

        除了舰桥上打成一团的两个倒霉蛋。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