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兰酱的洗衣机

随便写一下可能开心可能不开心的故事

【明日方舟】白面鸮的蓝屏客服之旅——C盘毁灭者伊芙利特

前段时间,一种严重的传染病在泰拉爆发,席卷了这片大地,几个月之内的致死率甚至超过了矿石病。基于这个原因,之前定时来罗德岛给舰上干员们授课的各国教师被迫变为网上授课。为了让大家能上课顺利,白面鸮站了出来,花了一个星期耐心指导干员们远程授课软件的一系列操作方法,并在课程期间兼职技术支持工作。

一个月之后的某一天早上,白面鸮被人发现直挺挺地倒在通讯室里陷入了昏迷,那里是她这段时间兼职时一直工作的地方。

没人知道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将白面鸮紧急送医后,好奇的众人打开了白面鸮身上的随身监控设备……

仅仅看了一半,大家不禁对白面鸮投去了同情的目光……

 

C盘毁灭者伊芙利特相关记录

“白面鸮,我的软件打不开了!再不快点就会赶不上上课,赶不上上课就会不及格,不及格赫默出差回来会骂我的啊啊啊啊啊!”萨卡兹少女的哀嚎差点把天花板震裂开。

“请求收到,请描述问题现象。”

“今天不是软件升级么,它提示我有什么新版本需要升级,我就点了确认啊,你教过我的,然后软件就报错关闭了,再试还是一样的问题!”

白面鸮感觉话筒有些烫手,希望是她的错觉,她决定去现场看看。

“请稍后,马上开始故障地点的导航,距离400米,预计到达时间2分钟。”

一分半之后,白面鸮提前到达了伊芙利特的宿舍。隔着厚厚的门板,她都能感到屋内反季节的高温。

“白面鸮,你终于来了,快救救我,还有10分钟,要来不及了!”门开了,伊芙利特哭丧着脸抱住白面鸮,哀求道。

“请求收到,正在执行。”白面鸮拍了拍伊芙利特的后背,走进屋里激活了书桌上的笔记本屏幕。

看到C盘显示剩余空间0KB,D盘使用空间0KB的时候,白面鸮感觉自己的后台弹出了血压指数略微升高的提示,她关掉了提示,问身后的伊芙利特:“伊芙利特,为什么要这么使用硬盘?”

“啊,满了啊?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我安装从来都是一路确认就行了。”伊芙利特凑了上来,并没有感觉有什么不对。

血压升高的提示又蹦了出来,这次指数比上次要高一些,白面鸮再次关闭了提示。她也没想到赫默在这方面从来没教过伊芙利特,事先没告诉伊芙利特这些是她没考虑周全。

“伊芙利特,C盘是不能塞这么满的,要留出足够的剩余空间,否则程序运行和升级都会受到影响,有些软件可以安装到D盘的。”白面鸮一边操作,一边耐心讲解道。

“就像你脑子里塞得全都是题目就没脑子想别的事情这样?”伊芙利特还是有些悟性的。

“维护完成,软件已升级,课程可以正常进行。”白面鸮很快将半数软件挪到了D盘,成功升级了授课软件。

“谢谢啦,白面鸮!”伊芙利特咧嘴笑着,抱紧了白面鸮。

嗯,屋里不那么热了,真好。

 

本周晚些时候

“白面鸮!又没法升级了!快来啊……”

白面鸮不清楚伊芙利特源石法术的具体原理,不过通过微微有些变软的塑料话筒她知道,伊芙利特那边确实很着急。

“伊芙利特,C盘又满了,请解释问题原因。”这次没有血压升高提示,白面鸮有理由怀疑自己的日常血压已经拉高了。

“你告诉我之后没有安装新软件啊,怎么又满了啊?”伊芙利特表情看上去非常无辜。

经过确认,这次的罪魁祸首是满满一桌面的视频文件。

“伊芙利特,请解释这些文件来源。”

“这些啊,这些是赫默前两天发给我的有关于哥伦比亚名胜古迹的视频,我看着方便就放这里了,有问题么?”萨卡兹少女并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伊芙利特,桌面文件也是存储在C盘的,会……”把视频挪到了D盘存储后,白面鸮刚一开口,就被抢答了。

“我明白了,所以是这些视频把C盘塞满了?”

“的确如此,建议保持桌面日常清洁,不要存储大文件。”

“嗯嗯,我明白了!”

 

本周再晚些时候

看到来电显示是伊芙利特时,白面鸮提前服用了一片降压药。由于这个新加步骤导致她接电话晚了一步,话机直接烧着了!

白面鸮火速奔向了伊芙利特的宿舍!

“白面鸮,我没安装新软件也没在桌面上放视频但是软件又升级不了了!”伊芙利特哭的好大声,显得特别冤枉。

“确认桌面清洁,确认无软件新增……伊芙利特,请给出不清理回收站的理由?”白面鸮发现之前赫默发给伊芙利特的视频都静静地躺在回收站里,一个不多,一个不少。

“回收站?我看舰上的回收站不都是把可降解垃圾扔进去然后它们就变成肥料了么?”

“……”

【系统提示,检测到颅内复数血管壁压力骤增提示,建议立即就医或服药】

 

当天晚些时候 哥伦比亚

赫默的通讯器响了。

她按下了接听键。

通讯器那头传来了难以名状的黎博利尖啸。


评论(1)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