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兰酱的洗衣机

随便写一下可能开心可能不开心的故事

【明日方舟】安洁莉娜与辉夜姬

        安洁莉娜最近很兴奋。一是因为一年一度的冬季艺术节要来了,她所在的话剧社又可以大展身手了。二是据路边社的可靠消息,可能有重量级的神秘嘉宾来到艺术节现场观看各个社团的演出和展览。

        年轻人嘛,总是忍不住想在公众面前展示自己的才华——特别是安洁莉娜这种连续四年没选上女主角的女生。所以安洁莉娜这几天一放学就跑去练习基本功,同时动用自己的一切关系打探话剧社社长年这次打算排什么剧目。很快,探子回报,目前暂定是《辉夜姬》。安洁莉娜这下放心了,这出戏本身就是东国的传说故事改编的,她很熟悉。而且,她还有一个杀手锏,能让自己稳稳地坐在女主角位置上。

        她直接找到了年,开门见山地要求她把女主角的位置给自己。

        “就凭你是东国人,脸蛋儿也还算漂亮,我就得把这出东国剧目的女主角给你?”白发社长饶有兴趣地盯着安洁莉娜,“你知道,主角是关键,如果主角拉胯,整出剧目就会彻底砸锅,就像这包包装精致却味同嚼蜡的零食一样。”

        说着,年把一包标着“地狱辣”的零食直接扔进了身边的垃圾桶。

        “选我,我能让你的舞台剧效果爆炸。最后一幕辉夜姬升天的部分,我用源石技艺就可以完成,不用吊什么威亚。这样你可以把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其他更需要的地方,比如更华丽的现场特效。”安洁莉娜对这位社长再熟悉不过了,她所追求的演出效果就是极致的砸特效、砸特效、再砸特效。

        “不错,你的确打动我了,那就先暂定是你吧,”年拿过演员表,把安洁莉娜的名字写在了女主角的位置上,后面加了个“暂定”,“不过我丑话说在前面,如果这一个月的排练之后我发现你不合适,还是会换你下来的。”

        “那种事儿绝不可能发生的。”安洁莉娜拍胸脯保证。

 

        安洁莉娜前脚刚走,副社长炎熔后脚就进来了。

        “我在门外都听见了,你准备让安洁莉娜演辉夜姬?”炎熔板着脸质问道。她虽说是副社长,但是经常在气势上压年这个社长一头。

        “对啊,她演的话我能有更多的资金去砸更~多的特效啊。”年用手比了个大圆。

        “你知不知道她那源石技艺出过两次岔子了已经?”

        “嗯,有点耳闻,说是被科学社的斯卡蒂她们带回来的海底活体样本吓飞了一次,后来被门口小卖部的奸商可露希尔的劣质电子秤上的体重数又吓飞了一次。”年转头拿了一包零食撕开,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

        “知道你还用她!这次有大领导要来,万一砸了凯尔希校长一生气说不定会让咱们解散的你知不知道!”炎熔气得差点就拍桌子了。

        “本来我也有顾虑,后来我转念一想,可以用省下来的钱来一波大的!”年坏笑着凑到炎熔耳边,小声嘀咕起来。

 

        得到了年首肯的安洁莉娜,投入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精力到排练上,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她不是在排练室排练就是在宿舍里一个人反复背诵台词和推敲动作。她的狂热和勤奋让室友忍无可忍——谁能想到她梦话也是说一幕那么长的台词啊——申请让她暂时出去住单人宿舍,也让和她合作的社员们十分佩服,不再传她是用什么肮脏手段走后门的谣言。同时,她也清楚自己的源石技艺可能会失控,所以提前找校医开了各种稳定情绪和激素水平的药物服用。

        演出当天,上台前年把一个吊坠递给安洁莉娜,让她贴身带着。

        “这是做什么用的?”

        “秘密,你带着就好。”

 

        演出非常顺利,出色的服化道给了观众完美的东国文化沉浸式体验,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关键的最后一幕到了,安洁莉娜在坐进模型飞车时,听到观众席的位置传来了一阵骚动。

        “博士来了!”

        “是那个博士么?”

        “当然了,要不还能是哪个?当然是迷妹众多学富五车的泰拉科学界年轻新星,咱们学校的名誉副校长啊!”

        安洁莉娜的心跳开始加速,毕竟她也是万千迷妹中的一个,还有幸和博士合过影。她偷偷撩开飞车的一侧窗帘,果然看到那个熟悉的戴着黑色兜帽的身影落座在凯尔希校长旁边。

        他知道我是主演么?他是来看我的么?

        少女的脸颊开始发烫,她连忙从戏服的口袋里翻出两片稳定情绪的药吃了下去,开始准备释放关键的源石法术。

        在几千人的目光注视下,飞车没有凭借任何道具,缓缓从舞台飘起。

        在后台,年盯着手中已经爆红的一个指示器样的装置,对身后的道具组成员点了点头。

        随着飞车上升,舞台上方的报告厅天花板也裂开了一道缝隙。月光流淌进来,外面纷纷扬扬的雪花也飘了进来。

        观众席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博士也鼓掌了吧,博士也喜欢我的演出吧?如果他喜欢,这次能不能再得到一次合影的机会呢?

        这样想着,安洁莉娜手抖了一下,飞车的速度明显提升了。

        “音乐,音乐!”年指挥着音响组开始播放一首凄婉的乐曲,她手里的指示器此时已经红得发紫。

        观众席上的掌声更加热烈了。

        安洁莉娜的脑子里现在除了“向上升”以外已经被博士的音容笑貌填满了,完全忘记了自己应该配合大幕落下,升到屋顶位置就停下来。

        最终,飞车在风雪中渐渐飞向了月亮。而这一切都被年早就安排好的室外摄像无人机转播到了现场大屏幕上。

        《辉夜姬》大获成功,凯尔希和博士非常满意,承诺给话剧社明年追加一半预算,同时奖励了所有参演员工一大笔钱。

        当然,这些事儿安洁莉娜都是在校医院发着高烧吊点滴的时候听说的了。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